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为心插上翅膀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9-29 15:52:28

  大家好!

  演讲就是说出自己的想法。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现在站着的这个地方——学校!全称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人们都说高中生活是最令人难忘的一段生活。高中里喜欢你的人会冲你笑;高中里几句话就是哥们,下次一起玩就会叫你;高中里男生有了矛盾会打架,和了之后仍是好朋友;高中里每天课很多,但仍然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儿;高中里大家心胸很开阔,一点事过去就过去了等等,这一切都表明,高中时期所在的学校应是我们最难忘怀的母校。

  母校是什么呢?用我们自己的话说,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它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母校就是你刚来的时候巴不得早点走,可当你真要走的时候,却急切地希望能多待一两天的地方。

  现在!我们的高中时期的母校就是这里——职中!

  当我们还未踏入校门时,就听有许多人劝导:“那里不好……”他们口中的“不好”我就不细说了。如今,我们进来了,经过一个多学期的摸爬滚打,你认为这个学校怎么样呢?

  就我个人而言:这是一所不错的学校!虽说这儿比不上县中豪华,但是,我们有着自己的特权。在这里,你需要交书费吗?你需要交水电费吗?等等这些统统都不用。我们还可以领奖学金。我们享有许多其他地方不具备的条件,我们享有着自己的特权,这就是生活VIP;并且,在这里,我们没有漫天飞舞的作业,没有半句也听不懂的天书,没有如风雷般的训斥……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我们能考上大学,这是一个所有学生都有的梦想,普高需极度拼命——一切只为高考,我们努力学习也许就足够了,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和某位过去的同学考上同一所大学呢?大学校门向所有学生敞开,包括我们!

  也许,职中在他人的印象中不是那么的美好,但是,他为什么这么说呢?仅仅是因为没有在城区、学习内容不同……?无论这是事实还是流言蜚语,无风不起浪,不可否认,我们有着自身的原因。无论是什么造成的这个结果,作为这个学校的一份子,我们都有义务使他变得更好,我们都应该让这所学校因我们而大放光彩!

  怎么做?听过一句话“不应该是等别人来做什么,而应该是你去做些什么”。我们是自己的主人,我们需要的就是“我想怎么做”,现在——你想怎么做呢?我们无须刻意为学校做什么伟大的事儿,就算是仅仅是为了自己,我们都需要努力,而且必须努力,学会所有我们需要且应该学会的东西,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完善自我,才能让自己学有所成,才能让自己在那时大放光彩,那时,学校自然会更加美好。我们每一个人都代表着学校的荣誉!

  职中正走向繁荣,她正在革新,由内而外的革新,她再一次会创造出一批杰出的人才,无论发生什么,都无法阻挡她前进的脚步。这就是职中,一个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地方;一个让我们所有人都热爱、敬重的地方;一个让涉县为之骄傲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的母校——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让我们共同为之努力吧!

  谢谢大家!

    高二:郝振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