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草船借箭》缩写_4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9-19 17:42:12

  周瑜妒忌诸葛亮的才干,叫诸葛亮三天之内造十万支箭,诸葛亮答应了,并立下军令状,周瑜叫鲁肃探听诸葛亮的动静。

  鲁肃见了诸葛亮,诸葛亮叫鲁肃准备二十条快船,每条船上派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两边。但不要都督知道。

  鲁肃回来报告周瑜,只说了不用竹子、翎毛、胶漆的材料,果然不提诸葛亮借船的事。

  直到了第三天诸葛亮出现,约鲁肃到江边,叫士兵把船用绳连起来,叫鲁肃上船取箭。

  这时,江上大雾漫天诸葛亮命令士兵靠近曹军水寨。并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摆开,叫船上的军士擂鼓呐喊。

  曹操听到声音以为敌军来袭,但因大雾却不敢靠近对战,就命令弓弩手射箭。一万多名弓弩手射箭,那边的箭满了又下令把船掉过来,箭满了就回去了。

  周瑜到了江边,船也到江边,鲁肃把借箭经过告诉周瑜,周瑜长叹一声,感慨说:自己真不如诸葛亮!

    五年级:冯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