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国梦,我的梦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9-01 18:18:45

  一百年前,面对贫瘠的中华大地,积弱不振的旧中国,一位热血男儿曾这样大声疾呼“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爱国”,这个词太抽象了,抽象到实在找不出词来形容。虽然,我不懂如何去爱国,但我却想坚持我是爱我的国家的,没有理由,只是固执的想坚持而已。我承认我的民族主义很狭隘,我反感一切对中国制度具有攻击性的言语。哪怕是对的,我也不能接受。

  我不否认,中国当前的制度,有的地方的确存在漏洞。例如教育,作为学生,我能体会到应试教育所带给我们的沉重负担,但它既然存在,那必定有它存在的理由。没错,青少年不堪于这份沉重而自杀的,在中国也的确是有很多。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正是因为这种制度,才促使了中国这么快崛起,傲立于东方之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我周围总有那么几个嘴里嚷着“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魂,要我学英语,坚决不可能”的同学,这不过是他们为自己不努力而找的借口,我英语也不好,我也对英语没兴趣,但我不拿自己是中国人当借口。曾今一个十分有名的学校校长说过这样一句话“学英语是国耻,但我们必须学英语,因为人家比我们强”。是啊“落后就要挨打”。这个教训对我们来说太深刻了,可以说刻在我们中华民族的骨子里。

  我不排斥英语,与不排斥英语学得好的中国人,但我看不起那些英语学得比自己母语还好的中国人,这让我想起来复旦大学的一个副校长,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若是让他主持考试,他第一堂便考语文,若是语文没达标的人,也不用参加其他的考试了,试问一个年自己母语都不好的人,其它科目再好有什么用

  我是一名学生,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我没有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我的祖国不需要,我去为他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仍旧想要坚持我是爱他,尽管我不懂如何去爱。

  我突然想起了“使命”这个词,什么是,使命就是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社会共同理想中而产生的神圣的责任感,这就是使命,是中国青少年的使命,也是我的使命,所以我想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中,去完成我的使命,去体现一位中国青少年的存在意义。

  中国梦,我的梦。

    高二:王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