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最美丽的心灵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8-28 12:05:03

  世上有很多最美丽的事物,有最美丽的语言,最美丽的画面,最美丽的瞬间,最美丽的风景……而在那一次,我看到了最美丽的心灵。

  我依稀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早上,我正悠闲地撑着伞,走在上学的路上,不远处,一位年纪较大的清洁工正顶着风雨,步履蹒跚地清扫着路面上的垃圾,边扫还边用手捂着嘴巴咳嗽着。看到这一幕,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走近一看,清洁工的面容是那么憔悴,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皱纹,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眼睛下掉着一双黑眼圈,额头的“川”字格外显眼,一双龟裂的手拿着扫帚,慢慢慢慢地扫着,不时还用手撑一下那稍微有一点儿驼的背,一滴两滴的水珠从她的额头一直流下了脸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不一会儿,垃圾大军们纷纷掉进了垃圾桶里,在清洁工的身后,一条干净明亮的路正在伸展,清洁工望着这条“开辟”出来的路,会心地笑了,捶了捶背,又继续扫起地来,我看到这里,上前用小手拉了拉清洁工的衣袖,说:“婆婆,你累了,就休息一下吧。”清洁工先是愣了愣,接着笑着对我说:“呵呵,小朋友,我不累,咳——咳——,你看呀,现在城市垃圾污染那么严重,不扫怎么行呀,我不息,多扫一点是一点。”我心中咯噔一声,泛起一串涟漪,感动油然而生,是啊,他们——清洁工,为人们默默地服务着,不求回报,只为了让城市更加美好,不论酷暑严寒,不论刮风下雨,这不就是最美丽的心灵吗?我望着清洁工的背影,两行感动的泪水悄然落下。

  有时候,美丽并不代表美丽的心灵,一个人最重要的是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就像清洁工一样做出默默的奉献,不求回报,这就是最美丽的心灵。

    六年级:刘雨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