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纯洁的荷花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8-19 14:06:12

  荷花,有着纯洁高尚之名。它出于污泥而不染,深受人们喜爱。小时候,看着那池塘中亭亭玉立的荷花,不禁让我联想到了天上派来的白玉仙子。而现在,我更是钦佩至极.一次,我想看看这荷花是长在怎样一个舒适的“温室”里。我把头悄悄地伸向池塘边,想一探究竟。“呀!”我连忙把头缩了回来,不敢相信眼睛所看到的一切--底下竟是一片黑乎乎的淤泥。我不禁纳闷了,黑乎乎的淤泥,竟可以长出洁白无瑕的荷花,难道这泥土还有洗涤的功能?如果不是,那又是怎么回事?

  我连忙跑回家,拿出了《花卉及观赏树木栽培手册》。终于被我找到答案。荷花,临近秋天时,莲子便会排着队,一粒一粒地掉落到淤泥中去。待到下年的初夏,莲子就会悄悄地萌芽。但一探出小脑袋,准会触碰到表面的淤泥层。要是这时荷花没有冲出淤泥的勇气,就只能永远的生存在黑暗的淤泥世界中。就在这时,小种子会使出最大的力气,抱着必胜的信念,奋力冲出淤泥层。此刻,绝不会是轻而易举的事。淤泥厚实而坚固,人要用手掰断,也需要力气,何况是小小的种子呢。也许在那时,小种子会想:我一定要冲出淤泥层,不然我就无法绽放,就无法点缀世界。凭着这个信念,一朵朵的荷花冲破了淤泥,从池底缓缓地长出来。当他们听到人们对它对它们的啧啧赞叹时,它们打心底里知道,之前的努力是十分值得的。

  纯洁高尚的荷花,不正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吗?

    初一:陈音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