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因为有你_3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7-21 22:24:59

  (代表一只金丝雀向疼爱它的主人发出致辞)

  你好,我陪伴了十一年的主人,在此,我将想对你说的话写在了这里:

  注意过菩提叶吗?

  它,很薄,薄的几乎一眼就能看透;它,很清,清的纯洁无暇:它,很澈,澈的容不下一点杂质。但,你又知道吗?那是一片无边际的世界,任何地方只有白色,是的,白色,虽然那只是在我眼中。

  记得,刚来小主人家时,我很惊慌,在笼子里乱动乱跳,但你却并没有因为我的暴躁而嫌弃我,而是友好地冲我笑了笑。但我并没有因此而平静反而变本加厉,我以为只要你讨厌我,就会放了我,让我回家,回到蓝天,但你依然很有耐心地对我说话,虽然我听不懂,但我因此平静了下来。

  每天晚上,我都会沉浸在梦中,梦里:我回到了树林,尽情地叫着,飞回了蓝天,享受着风吹过我的翅膀的满足感,我很兴奋,也很愉悦。但那只是梦,可能永远也不会变成现实。但,那一天,你的做法,让我彻底地接受了你:你笨拙的的在画纸上画了一片树林,树林里,有高山,有小鸟,还有树木。我明白,你知道我思念家,就画了画,想让我不这么痛苦。我很欣慰,因为我知道,你是真心喜欢我,真心为我好。我很感谢为你。

  虽然,你以后又画了几片树林,想为我换一张,但我不肯,因为,在我看来,哪一张都比不过你送我的第一张好,虽然,它有些丑。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眨眼,你上小学了,时间忙了,但你依然不忘每天与我交谈,虽然我俩都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但我相信,我们都能体会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明白,我们已经不可分开了,已经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了,虽然这有些特别。你笑,我也高兴,你哭,我也难过。所以,我会尽全力守住你的快乐,保护你的笑脸,愿你每天都很开心。

  可,你上了高中,一切都变了,你变坏了,开始抽烟、喝酒、交男朋友,我很悲伤,又着急,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每天在你面前叫,“有病,你进更年期了吧。”我听到你冲劝你的妈妈发脾气,那是我第一次听你骂人,那是我心都碎了,你还是以前的你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也是第一次,我哭了,为了你,为了一个人类,也许是你注意到了我的变化,注意到了我的泪水,你也有些难过,便在我旁边说话,虽然我听不懂,但我知道,你在安慰我。或许是因为我,你又变了,变乖了,听话了,成绩很好。我感到很欣慰,你也是为了我。

  但,我总是要离开你的,因为,我老了,不能陪伴你一辈子。再过几天,我可能就要离你而去了,我很伤心,也很悲痛,因为,我再也不能保护你了,再也不能看你笑了。如果我能说人话,我想对你说:“这辈子我过得很幸福,因为有你。”

  2014年7月20日

    五年级:雷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