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草船借箭 缩写_3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7-14 22:17:09

  周瑜很妒忌诸葛亮的才干。

  一天,周瑜约来诸葛亮陷害他——逼他下军令状,完成三天内造十万之箭的任务。

  诸葛亮找来鲁肃,求他借二十条船,每条船配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来,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并请求不要把这些告诉周瑜。鲁肃在向周瑜报告的时候,果然没说承诺诸葛亮的事。

  连续多了两天,都不见诸葛亮有什么动静。直到第三天清晨,诸葛亮把鲁肃请上草船,一同去取箭。这时候大雾漫天,江上连对面都看不清。他们的船渐渐逼近曹军水寨,军士们照诸葛亮吩咐的擂鼓呐喊。曹操听到这声音,疑心是诸葛亮布下的陷阱,便让人射箭攻击船队。顿时,箭如雨下,船上的草把子扎满了弓箭。诸葛亮让军士们感谢曹操借箭,趁大雾没散,诸葛亮一行人火速返回军营,这边的船顺风顺水,曹操想追也来不及了。

  众人回营,鲁肃向周瑜讲述了诸葛亮借箭的经过。周瑜自叹,不如诸葛亮。

    五年级:喵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