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清平乐。村居》改写_4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7-14 09:30:10

  有一天,宋朝着名诗人辛弃疾走在一条小路上,有一条清澈流淌的小溪,溪边绿草如茵,时不时有几条在水里扑腾着的小鱼。

  辛弃疾沿着小溪走下去,阵阵带着青草芳香的微风扑面而来。走着走着,他听见不远处的茅草屋里有人操着柔媚的吴地方言,带着几丝醉意在互相说话取笑。是谁呢?辛弃疾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一对白发老夫妻啊。只见老翁笑眯眯地对一旁的妇人说:“晚年生活多美好,晚年生活多安逸啊!”旁边的妇人依偎在老翁身边,点点头,眼神渐渐飘向了窗外。

  辛弃疾下意识地向四周望去:老夫妻的大儿子正在小溪的东面锄着豆田里的杂草,时而停下来休息;只见二儿子坐在树边认真地编织着鸡笼子。可爱,淘气的小儿子趴在溪边,两只小脚不停地挥动着,手里拿着新鲜的莲蓬不停地剥着,这画面很是温馨。

  辛弃疾心中一阵感动,便马上掏出了纸和笔,提笔写下了《清平乐·村居》: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

    五年级:水晶紫罗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