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草船借箭》缩写_3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7-11 14:26:30

  三国时期,周瑜十分妒忌诸葛亮的才能。

  一天,周瑜在商议军事时提出军中缺箭,命令诸葛亮十天之内造十万支箭。诸葛亮却说只要三天就可造好,还立下了军令状。周瑜命令鲁肃去探听诸葛亮的动静。

  诸葛亮见了鲁肃,便请鲁肃帮他借二十条船、一些军士和一千个草把子。到了第三天的四更时,诸葛亮请鲁肃同去取箭。这时大雾漫天,诸葛亮的船向北岸驶去,一字排开,渐渐靠近曹军水寨,并让士兵擂鼓呐喊。曹操以为有很多敌军前来进攻,由于雾大,他不敢轻举妄动,便调来很多弓弩手朝来船射箭。这时候,诸葛亮的船队一面已受满了箭,他便下令掉转船头,让另一面也受箭。天渐渐亮了,雾还没有散,船上的草把子上都插满了箭。诸葛亮下令收兵,待曹军知道上当时,想追也来不及了。

  鲁肃把经过告诉周瑜,周瑜长叹:“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六年级:许文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