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穷人》续写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7-11 14:26:00

  桑娜拉开了账子,渔夫点起了马灯,照着这两个孩子。“现在,我只能晚睡早起,早上起来早早地做饭,晚上多干一些活。只好先委屈一下自己了。”桑娜想。

  第二天,孩子们起来了。桑娜给孩子们盛好了香喷喷的饭——不过,没有菜,因为昨天渔夫一条鱼也没打到。桑娜迅速吃完饭,补好了渔网,这样渔夫就可以继续去打鱼了。

  晚上,渔夫打了满满一船舱鱼,够他们吃上两个星期了。在吃饭时,桑娜告诉西蒙家的两个孩子,他们的妈妈死了。孩子们伤心极了,要知道,他们的妈妈平时对他们实在慈爱极了。

  十几年后,七个孩子长大成人了,俄国也解放了。第一个孩子听到这个消息时,他正在田里锄草,他扔下锄头,撒腿就跑回了家,对渔夫说:“爸爸,我们的国家解放了,我们一直盼着这一天呢!”渔夫说:“是啊!我们盼了好多年了!唉,要是你妈妈也能听到这个消息就好了!”原来,桑娜两年前就死了。她多年来太辛苦了,终于积劳成疾,生了一场大病。他们家没钱请医生,桑娜便死去了。七个孩子都说道:“爸爸,不要伤心了,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您、陪伴您的。”

    六年级:丁望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