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景阳冈》续写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7-11 10:05:55

  那天,武松打死那残害无辜百姓的吊睛白额大虫后,已是筋疲力尽,他拄着那根还残留着大虫的鲜血的折成两截的哨棒,一步一步挨下山冈。

  突然间,树林边想起一阵“沙沙沙”的响声,武松乍一听,那声音由远到近,他心中不禁一震:莫非又有大虫出现了?武松警觉地向四周围望了望,便决定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刚想继续向前走,就忽地听到身后传来怒吼声:“你是什么人?竟敢独自一人夜间过冈,不怕被大虫吃了吗?”武松问声后,转过头去,看见身后有两个身披虎皮、手拿五股叉的猎户,干笑两声,道:“我?怕被大虫吃掉?你们也不睁大眼睛看看!看看你们眼前这为杀虎英雄吧!”“他说他杀死了那只勇猛的大虫?哄人的吧!哈哈哈哈……”两个猎户狂笑道。武松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与他们争辩。便接着向那家上山时的酒店慢慢走去……

  “咚咚咚……”武松无力地敲开了店家的门,店家开门后,不等开口,武松就解释道:“我打死了大虫,望暂回店家这里住一宿!不知可否?”店家惊问道:“什么?客官打死了大虫?”说罢,便有些害怕地向四周环顾,确定大虫没有追上来,并且被武松打死后,就让武松在家里歇息了。

  第二天,武松带领猎户到他昨天打虎的地方,发现祸害人的老虎已经被打死了,人们都很高兴。

    五年级:朱雨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