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乡被收复了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7-08 22:27:56

  今天,阳关十分灿烂,天空万里无云,一碧如洗。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好不热闹!

  杜甫在梓州已经住了不少日子了,那里虽然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可哪比得上家乡亲切、舒服?想到这里,杜甫就不由得叹了口气。

  “官军收蓟北了啊!”第二天一早,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遍了梓州,大家欢呼雀跃,张罗打鼓,一片喜气洋洋,无处不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所有人都互相庆祝、道喜,为自己的家乡终于被收复而感动不已。

  上街打探消息的杜甫,兴奋地拎着酒瓶准备回家。“嗒嗒嗒,嗒嗒嗒”只听见几声急促的脚步声,一个人影从门外走进一家大宅子内,“蓟北被收复了,我们可以回家了,我们可以回家啊!”儿女们听见了叫声全都赶了出来。“杜甫我们都知道了!”杜夫人兴冲冲地说道,杜甫激动地哭;起来,衣裳哭湿了一大片。等他止住哭声后,又激动地说:“如今,洛阳已被官军收复了现在不回家,还等何时?咱们快整理行李,准备回家吧!咱们先从巴峡穿过巫峡,再下襄阳向洛阳!”杜甫兴奋地把诗篇放进行李,拿着酒杯一饮而尽。在明媚的春光下放歌纵酒……

  这晚,杜甫睡得格外香甜,他梦见了自己魂牵梦绕的家乡、梦见了日思夜想的亲人、梦见了自己与亲人共品佳肴,共饮美酒。

 

    安徽合肥瑶海区合肥市临泉路第一小学六年级:曹梦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