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草船借箭(缩写)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7-08 20:43:14

  周瑜很妒忌诸葛亮的才干。

  一天,周瑜请诸葛亮商议军事,命令诸葛亮在十天内造好十万支箭,诸葛亮却立下军令状,说三天造好十万之箭。

  之后,诸葛亮像鲁肃借了二十条船,每条船上配了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包着,还有一千多个草把子。

  第三天四更时,诸葛亮请鲁肃去取箭,并吩咐用绳索把所有的船连接在一起,向曹军水寨开去,那时江上雾很大,连面对面都看不清,靠近曹军水寨时,诸葛亮下令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摆开,让船上的军士擂鼓呐喊,曹操听到后,由于那是江上雾很大,看不清虚实,不敢轻易出兵,只叫弓弩手向船放箭。诸葛亮又下令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受箭。当所有草把子上都插满了箭,诸葛亮又下令让所有军士高呼:“谢谢曹丞相的箭”后立即离去。

  当周瑜得知借箭的经过,长叹一口气,说:“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五年级:周军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