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舟过安仁(扩写)_4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7-04 00:20:07

  春天来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宋代诗人杨万里行船经过安仁。那里万物复苏,鸟语花香,湖光山色,湖旁的花草树木都倒映在水里。他情不自禁的赞叹道:这里真是美啊,到处都是欢笑,到处都是美景!想着想着,一幅画面令他更惊讶。

  一艘小船上坐着两个天真活泼的小孩子,两个小孩有说有笑,可一个难题难住了他们。原来,他们嫌船驶得太慢,正想办法呢。划船,又太累;不划船,又太慢,该怎们办呢?大孩子在船里东翻西翻,而小的呢,在船头坐着使劲想。终于,大孩子在船里找到了一把油纸伞。大孩子和小孩子想了想,对视了一眼,笑了。只见他收起了篙,停下了桨,撑开伞,把伞高高地举过头顶,伞面朝前,说道:“风儿呀,吹得大一些,再大一些吧,吹起油纸伞,让我们的小船动起来。”只见风吹着伞,使船缓缓地前进。两个小孩又笑了,他们笑得很甜。

  诗人杨万里明白了,这两个小孩是想借助风的力前进。杨万里赞叹道:“多么聪明的小孩,多么可爱的小孩!”

 

    五年级:王婧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