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拥有,缺失,回归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6-09 19:24:32

  大大的世界,有小小的梦想。于是小小的梦,便汇集成一整个中国梦。

  “我的梦想就是自己的家人健健康康,自己的工资能够上涨。”这是一位每天辛辛苦苦的小职员的梦。

  “我的梦想就是我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是一位父母的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在社会上的一切美好。这样的梦,无关其他,只在田间地头。”这是淡定者的梦。

  我的梦是什么呢?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有点厌倦眼前的一些东西。

  “翻拍成风,文化缺失。”打开电视,一部部青春励志被翻拍……但社会的发展,并不是这些翻拍剧就可以推动的……西方的一切文化习俗一涌而来,而我们呢?却只知道一昧的接受,把情人节当成七夕,把圣诞节当成春节,西方节日我们过的事热火朝天,而中国节日我们过得是冷冷清清。

  中国文化一步步淡去,人们的内心没有主见,只知随波逐流……为了利益还是为了潮流,我们失去了谁的时代……时代的发展,我们忘记了,中国是怎样一路走来的,血泪和汗水才铺成了今天的中国。

  我的梦想就是希望人们要铭记历史,不要忘记过去,不要让文化葬送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信仰。

  “三鹿奶粉,瘦肉精,地沟油……”这么多一系列事件的发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注水牛肉”这么多的危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有些人全然不知自己的责任何在,为了一己私欲,做着违背良心的事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肩上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这责任不仅仅在于献身祖国建设,更在于如何做人,一个有担当的人。

  我的梦想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够有担当,有责任,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各行各业,做每一件事都要无愧于自己的本分。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最美妈妈”吴菊萍,伸出双手,拯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最美教师”张丽莉,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将死的危险留给自己;“最美司机”吴斌,用最后的生命,挽救别人的生命——瞬间善举,昭示仁爱,勇气,山河动容,苍生感动。

  毋庸讳言,当一个社会在普遍层面上感受到诸如信仰危机,价值失落,精神懈怠,道德困惑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和时代主旋律不和谐的音符。君不见3岁的小悦悦,被车轮无情的碾过,18人袖手旁观,冷漠而视之不见;“西湖洋女孩”奋不顾身跳进刺骨的水救起中国女孩后,别人争先恐后拍照以供饭后闲谈。

  我的梦想是人们能够收起那一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积善成德,圣心备焉,我相信小小的爱,累积起来,亦能谱成道德的华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古以来我们就遵循这些尊老爱幼,尊师重道的礼仪,礼节。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卧冰求鲤”“孔融让梨”“陆绩怀橘”这些都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一直传承至今,但是这些礼仪美德已经逐渐被人们遗忘。

  “抢座”“乱扔垃圾”“见到老师不打招呼”。更离谱的是竟然有一位学生在作文中写到他“上有爷爷奶奶,下有爸爸妈妈”。我们忘却了中国那么多礼仪,将中国素来的礼仪之邦完全忘却。

  我的梦想是希望在公交车上能够看到人们都面带微笑,互相让座的和谐场面,将中国的礼仪之邦发展的更加完善,人们的素质逐渐提高。

  这就是我的梦想,平平凡凡,简简单单。

  我希望那时的世界多了一份爱心,少了一份冷漠;

  我希望那时的世界多了一份纯真,少了一份邪恶;

  我希望那时的世界多一份温馨,少一分寒冷。

  我希望那时的世界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中国梦,我们的梦。

  无数的你们,都与中国梦有关。

  无数的人们,中国梦都与你们有关。

  即便不能使天空更蓝,即便不能剔尽民间的疾苦,即使不能使全世界完美无缺。即便如此,我相信我们有能力,更加有责任将中国梦延续下去,将我们心中的梦想开放的更美。

    湖北黄冈麻城市麻城市第五中学高二:夏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