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梦想有一天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6-02 23:10:05

  “一百年前,一位伟大的美国人签署了《解放黑奴宣言》……结束了束缚黑人的漫漫长夜。”51年前,美国华盛顿25万黑人举行盛大集会,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了这篇着名的演讲。今天,我们有中国梦。

  梦想的火焰又一次被燃起。中国梦,触动了我的梦。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懂得的只是坐井观天,关注的只是身边的琐事。

  我梦想有一天,在中国教育体制改革能变为实现。萃萃学子不在为一纸分数而“抛头颅””洒热血“,与分数相斗其若无穷但又不得不斗!

  我梦想有一天,在中国,所有的孩子都能够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去上学,不论家境殷实与否!

  我梦想有一天,山区留守儿童眼中有的不再是孤独和泪水,取而代之的是久违的回归父母怀抱的温暖。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同学们不再这样说:“谁考试不作弊就是傻子”,“MH370失联与否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死的人又不是我。”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追求的不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不是低调奢华有内涵,不是洋楼,不是名车,不是阿迪达斯、耐克、乔丹这些名牌,而是文化,有纪律、有道德、有素质的和各中学生。

  ……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同学们关注的不仅仅是穿衣吃饭坐豪车,上网小说玩游戏,淘宝购物买东西。我真心的希望我们能拿出一点点时间来关注一下自己姓甚名谁。中国民主先去宗教仁先生曾说:“白眼观天下,丹心扳国家。”我们是中学生,是90后,背负的不仅仅是父母的期望,还有民族、国家的梦想。他们为什么要将如此艰巨的任务交予我们90后呢?那是因为他们相信我们一样是热血男儿。那是因为他们不再让倭寇小儿杀伐南京同胞30万的一幕再度上演,而我们又岂能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辛辛苦苦打下来的天下拱手送与他日本小儿呢?

  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梦想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承诺!

  我希望有一个地方,花很香,树很绿,草在风中结种子,阳光洒满地——中国梦,梦中国!

 

    湖北黄冈麻城市麻城市第五中学高二:夏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