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生在勤,孰能无获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4-07 21:51:34

  天才在积累,聪明在于勤奋。勤奋是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是一种奋发想的精神,一个人的成长与环境、机遇、天赋、学识、等外在因素紧密相连,但起决定作用的是勤奋,缺乏勤奋精神,哪怕天资奇佳的雄鹰也只能空振双翅;具备勤奋精神,哪怕是行动迟缓的蜗牛也能雄踞塔顶。正所谓,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分才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张衡少有壮志,刻苦问学,珍惜时光,自强不息,全身心投入到祖国科学事业。他创立了浑天说,观测记录了两千五百多颗恒星,发明了第一架测试地震的仪器——候风地动仪等,成为我国东汉时期伟大的天文学家。

  “时间是常数,花掉一天等于浪费24小时。”我国当代数学家陈景润十分珍惜时间,他利用候车、排队与买饭的时间,学会了英法德俄四国文字。并且在攀登数学高峰的道路上,翻阅了国内外上千本有关资料,通宵达旦地看书学习,演算研究,最终取得了震惊世界的成就。成为最为接近数学王冠明珠——哥德巴赫猜想第一人。他曾说过,“攀登科学高峰,就像登山运动员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要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懦夫和懒汉是不可能享受到胜利的喜悦和幸福的”

  几乎所有取得突出成就的人都有一部勤劳刻苦奋斗竞争的历史,绝少有投机取巧取胜的,成就的取得与勤奋进取密不可分。正如高尔基说,“天才出于勤奋”卡莱尔也说过,“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地努力”韩愈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这些名人的经验之谈告诉我们,只有勤奋,才能成才。

  亲爱的同学们,生命如花,勤奋是灿烂的阳光,就让花开得更美丽。能让生命充满芳香,让生命硕果累累;生命如河,勤奋是奔腾的流水,让生命充满活力,生命的河流能冲破一切阻碍,奔向理想的港湾。

  人生有三日:昨日今日明日。昨日是历史的见证,不管多么难忘,都已成为过去;明日是未来的选择,是将来,是时间老人变幻莫测的步伐;而今日是最值得珍惜的礼物。

  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让我们摆脱对昨日的懊悔,对明天的依赖,从今日开始,扎扎实实搞好学习,立足现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做任何事都不能懒惰,只有勤奋进取,才能成就辉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陕西渭南蒲城县桥山中学高二:吕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