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发现了茶花的一个秘密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4-06 17:06:35

  去年秋天,我们家买了一盆茶花,我天天照管它,它也长得很健壮。现在,春天来了,茶花渐渐开放了,一朵朵花有红有白,那红色花瓣的远远看去就像火红的小太阳,那白色的,则像一个穿着裙子的害羞的小姑娘。

  上个星期天,我坐在阳台上看一本故事书。看得正入迷的时候,猛然“咚”的一声,就在我的耳边响起,把我吓了一跳。我抬起头一看,是茶花,是那朵最先开放的红色的花从树上掉下来了,落在阳台的地面上。咦,这花怎么不是一片花瓣一片花瓣地谢,而是一整朵地掉下来呢?难道是被谁碰掉的吗,可阳台上只有我再没有别人了啊?这个问题让我迷惑不解。

  我连忙跑到厨房里去问妈妈。妈妈说:“看来你还挺会思考问题的,你想里面的原因吗?告诉你吧,那是因为茶花的花瓣很厚,长得非常结实,而花的蒂部却长得不怎么结实,当茶花开放以后再干枯时,它的花蒂在花瓣的底部,还有一个小小的结节,只要花一枯萎,这里的受力就会稍大,茶花就从这里折断,然后整个儿地掉下来了。

  原来这样呀,我又跑到阳台上去看那些盛开的美丽的茶花。希望能看到还有茶花从树上凋谢下来,可惜我看了好半天,也没有什么新的发现。我想,以后我一定还会看到茶花凋谢的。

  那天我非常快乐,因为我不但看完一本精彩的《鲁滨逊漂流记》,还意外地发现了茶花为什么会整体凋谢的原因。我知道,大自然中还有许多秘密,在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呢!

    六年级:江文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