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回家最晚的一天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1-05 20:31:0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晚,我立在窗前,皎洁的月光挥洒下来,照在我身上,晚风吹打在脸上,凉凉的,凝望着漆黑的夜空,我的思绪不禁回到了我回家最晚的一天。

  那天,该轮到我这一组做值日了,我是组长,因此,其他人走完后,我有检查了一遍,准备离开。这时,我的一位好朋友刚在老师办公室补完作业,他见我正在锁门,对我说道:“现在时间还早,要不你到我家玩儿一会儿吧。”他说完之后,我看了一下表,才四点多,时间还早,于是我便跟着他去了。

  到了晚上九点多,我一看天色,有看了一下表,顿时慌了,现在都这么晚了,爸妈肯定很着急,因此,我急忙地给那位同学告了别,骑着车风风火火地赶回了家。到了门口,只见父母在门口正焦急地等待着。

  到了家,桌上摆着已经凉了的饭菜,看来,我没到家,他们也不肯吃一口饭。之后,爸爸给我拿了一双筷子,我接过筷子,夹起了已经凉的饭菜,喝着已经凉的汤,我们谁也没有说话,我觉得餐桌上的气氛冰冷得过分,我现在什么也没想,只想快一点脱离这冰冷的氛围。

  我吃完后,回到我的房间,心不在焉地做着数学题,突然,爸爸来到我的房间,说道:“跟我来。”我不知道他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是乖乖地跟着他到了他的房间。刚到他的房间,他二话不说劈头盖脸地就吵我:“你小子到哪去了,为什么这么晚才到家,你不知道我与你妈有多担心你吗?你要是出了事我俩该怎么办?”“我、我······”我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啪、啪”,两声清脆的抽打声响起,我感觉两颊上火辣辣地疼,紧接着,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我带着哭腔对爸爸说道:“爸,我真得改了,我以后坚决不再这样了。”之后,爸爸带着我去吃了宵夜,因为我晚上没吃多少。

  路上飞奔而过的车辆将我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经过了这次爸爸对我的教训,我再也没有晚回家过,因为我不能再愧对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了!

 

    初一:吕泽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