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厄运打不垮的信念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12-15 15:36:0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星期,我们学习了《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其中,最令人难忘的,还是谈迁那打不垮的信念。

  谈迁,他是一名史学家,出生于浙江。小时候他便立志要写一部翔实可信的明史,有一次,为了抄写一点史料,他竟带着干粮走了一百多里的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0多年的呕心历血,他终于完成了一部明朝编年史——《国榷》

  可就在书稿即将付印之前,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一天夜里,小偷溜进他的家中,见无物可偷,以为竹箱中的《国榷》是好东西,便把整个竹箱给偷走了。20多年的心血一夜之间化为乌有,这个打击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致命的,可谈迁他并没有被不幸打垮,又经过了几年的奋斗,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的确,漫漫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你就是‘战无不胜’的。厄运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你没有信念!

  古今中外,每个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才换来成功的,就例如诺贝尔、李时珍、爱迪生,他们哪一个不是靠自己的坚持才换来成功的?哪一个不是靠自己的努力才换来成功的?

  现代着名书画家齐白石,在他数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始终没有停止过挥毫作画。他总是用一句话自勉:“不教一日闲过。”即使是到了晚年,也依然坚持每天作画三幅。正是因为齐白石老人的坚持,才让他的技艺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林俊德,他曾在自己病危时还先后9次向家人和医护人员提出要下床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说到这里,我又想起了书上的一句话“我们要铭记‘滴水穿石’给予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安徽合肥庐阳区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五年级:武心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