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PK赛]关于改变的作文:运动改变了我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10-20 22:17:1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长期以来,我每天疲于应付作业、又拖沓,总是睡得较晚。最烦心的是:吃得不多还长肉,开始有点发胖。我不过微微有点发胖,有人竟叫起了“小胖胖”!不仅如此,眼睛视力也开始下降。对现状我既担忧又不满。

  今年春季的学校运动会,让我感触很深。在班上预选时,田径的诸多项目,我都没有被选上,心里总有一种不是滋味的失落感,后悔平时运动太少,才样样不如人。

  不过,我也参加了“队列”和“跳长绳”的比赛。那天下午“跳长绳”比赛开始了,我们年级四个班同时比赛。“砰”地一声枪响,长绳比赛开始了!“一、二、三,一、二、三……”我们一下一下地数着。枪声刚响时,可能是因为太紧张,前面有几个同学都跳死了。快轮到我了,我的心怦怦直跳,非常紧张,生怕自己会跳死。此时,我心中闪过一个念头:为了班级跳长绳争冠军,不能跳死,我必须跳过。“一、二、三……”我在心里有节奏地数着,轮到我了,我的心跳得极快,赵老师猛地一推,我立即跳了进去,“一个、两个、三个,啊,我跳过了!”,心里一阵狂喜。渐渐地大家都冷静应对,每个人都未跳死,一轮一轮又一轮,比赛很顺利。“停!”裁判老师大喊了一声,结束了。好消息!好消息!“我们班得了第一名!第一名!跳了三百八十个!”,话音未落,我们班便爆发出一阵心花怒放的吼声。四年来,我们班仍然是第一名!同学们狂喜得尖叫着,跳啊,蹦啊,欢乐一片。整个运动场上,笑声、喊声、叹息声混杂一起。

  运动是快乐的,运动是幸福的!运动会让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优秀要靠长期积累,坚持努力,持之以恒,不优秀的可以慢慢地优秀,比较优秀的可以变得更加优秀。

  让运动来改变自己吧。每天放学回家,我规划好时间,力求高效地完成作业,定要抽出20分钟时间来运动。我自编了一套运动组合:跳绳150个、仰卧起坐30个、立定跳远3次、靠墙下蹲9个、匍匐后跳24个、反手撑椅下蹲30秒等等。开始时仅管吃力,但咬牙挺过去,感受到的却是轻松、快乐。中秋、国庆外出旅游时,我带上跳绳,照常运动,不间断。

  周末时间宽松一点,我除了坚持舞蹈训练外,还去轮滑、滑板,或游泳。

  暑假更是游泳的最佳日子,我每周必游三次。虽然只会蛙泳,但姿势还不错,天天有进步,最后每次可游10个来回,共500米,其乐无穷。

  开学后一次体育测试,我1分钟仰卧起坐47个,1分钟跳绳150个,50米跑9秒2,400米跑1分44秒。久未见面的熟人,开头第一句话“你怎么瘦了?”,其实我心里暗自窃喜:我不会变成“小胖胖”了。

  运动带给我快乐、健康和自信,运功促使我提高学习效率,运动将塑造一个新的“我”。

 

    五年级:刘若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