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单元作文:一个印象深刻的老师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9-30 16:07:24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很多,有的和蔼,有的幽默,有的慈祥……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们严厉的班主任——吴老师,

  吴老师今年四十多岁,个子高高的,不胖也不瘦;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张樱桃小嘴,鼻子上架着一副厚厚的红色镱框的眼镜,尽管如此,眼镜还是挡不住那严厉、令人不寒而粟的目光。老师常常穿十分素净的衣服,长得不怎么好看,但是她总是脸带微笑,像母亲对待孩子一般呵护着我们。

  老师在班上的威信十分高,早读课上,只要吴老师前脚进门,那些离位,打打闹闹的调皮鬼一秒不到,就回到座位上认认真真地读起书来。班上立马就由吵闹变成了书声朗朗,看!吴老师的威严是不是很高呀?

  中午放学时,有些同学很喜欢打乒乓球,就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跑到乒乓球台打乒乓球。可是他们一见吴老师来了,就会像老鼠见了猫似的,有的跑进厕所里,有的钻到乒乓球台下面,有的躲在拐角处,还有的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快得比离弦的箭还要快。

  一天,我们做完操回到班上时,开始十分有秩序的队伍,没走几步就散开了。有的同学去上厕所,有的同学跑到操场上玩耍,有的去乒乓球台打乒乓球,有的在走廊上追追打打、吵吵闹闹,不时地撞到别班的同学。于是老师一脸乌云地我们全部都进教室,开始大发雷霆,而我们十分害怕老师,教室里鸦雀无声,个个洗耳恭听,没人敢发出一点儿声音。

  吴老师对我们学习是严格要求的。她布置的背书都是由她来抽查,如果哪个同学没有完成任务,她就会狠狠地批评那个同学。我们写作文时写错了一个笔画和标点符号,吴老师就会扣掉好几分,她经常教育我们:“写作文的时候,一定要细心,如果犯了那错误的话,可能导致你上不了清华、北大。”

  吴老师虽然对我们十分严厉,但我们知道,吴老师对我们的严厉也就是对我们的爱,我们在吴老师的严厉教导下一点点地进步,我们爱严厉的吴老师。

  指导老师:吴江琴

  老师点评:老师对小作者深印最深的是一个严字,通过对严的描写,来反映老师是一位严厉、慈祥的好老师,突出了作者要表达的中心。

 

    江西南昌南昌县莲塘镇第二小学五(9)班五年级:刘紫怡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