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单元作文:人间自有真情在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9-30 16:07:24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有着许许多多的事情:开心的、难过的……不过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那是一次上毛笔课的时候,老师叫大家拿出上课用的毛笔、墨水……可是我忘了买好这些,只有一瓶墨水。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两个大字——下、天,先跟我们讲写字的口决和要领,然后叫大家练习写‘下和天’各一张纸。

  大家都开始写了,可我却叭在桌子上发呆,这时我的同学陈洋发现我连纸都没拿出来,就问我:“刘紫怡,你怎么了?干嘛不写毛笔字?”

  “陈洋,我只有一瓶墨水,怎么可能写得了?”

  “哦,是这样啊,那你干嘛不跟我说?”

  “老师那双鹰眼不时扫来扫去,我怎么向你借笔?”

  “那你就用我的吧,反正我有两支毛笔。”说着,陈洋就递给我一支崭新的毛笔。

  “谢谢你,陈洋。”

  “不客气。”

  我回来身来,发现我还没有纸和垫子呢?这时正巧毛笔掉在了地上,我捡起了笔,可桌子莫名其妙地出现了纸和垫子,不用猜就知道是谁借给我的?

  我飞快地写了起来,当我写完时,正准备还笔的时候,却发现陈洋正用一根分了叉的毛笔在那里专心细致地写着。

  我想说声谢谢时,但是喉咙像是被千万根钢针插住了似的,说不出来,只好轻轻地放下毛笔还给了陈洋,走出了教室。

  人间处处有真情,在这个世界有许多的真情,只要你们细心地观察,就会发现真情是多么的美好呀!

  指导老师:吴江琴

  老师点评:文章语言清新活泼,描写能抓住人物的的主要特征,篇幅短小精悍,值得一读。生活不缺少美,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1367759667

 

    江西南昌南昌县莲塘镇第二小学五(9)班五年级:刘紫怡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