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单元作文:给山区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9-30 16:00:40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山区的朋友:

  你们好!

  我是一个十岁、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叫刘紫怡,是江西南昌县莲塘二小五(9)班学生。我的学习成绩很好,排在班上前三名。我的爱好是写作、画画、看书、打羽毛球……不过呢?我的爱好中算属作文最好,经常在报纸上刊登和在作文网上获奖。

  我是独生女,爸爸、妈妈对我有点溺爱,这使我变有点任性。我买衣服总喜欢挑名牌,吃饭的时候有点挑食。爸妈不知道跟我说了多少遍,“不要挑食,不要太挑剔,要养成吃苦耐劳的好习惯。”可是我就是听不进去。

  直到学校举行了“手拉手”活动,我才觉得爸妈说的话很有道理。

  我们在报纸、网络、电视……都看见了你们的生活情况,你们的学校离家不是一般的远,不仅要过河,还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中午总是吃着从家里带到学校里的冷饭。你们在一座破烂不堪的学校,用泥土砌成的课桌,坐的是破了好几个洞、高矮不一的板凳,虽然身穿打了补丁的衣服,但衣服很干净……但你们还是勤奋学习,你们放学做完作业还要帮父母做家务帮。看着看着,我们都十分同情你们。

  看着这些,此时我心情十分不平静,决定把穿不了的衣服寄给你们,对了,我还会用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买一些学习用品、课外书、作文书……送给你们,来帮助你们摆脱学习方面的困境。我要向你们学习那种艰苦朴素、热爱学习的精神。

  随着国家的不断发达,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们也会跟我们一样幸福。你们有时间也要给我写信,多多交流学习方面的事情,如果你们有困难,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尽力帮助你们的。

  祝:你们幸福快乐,学习进步!

  一个关心你们的朋友:刘紫怡

  2013年3月5日

  指导老师:吴江琴

  老师点评:文章先介绍自已的性格特点,然后通过“手拉手”活动,懂得要学习艰苦朴素、热爱学习的精神。全文条理清晰,中心突出。

 

    江西南昌南昌县莲塘镇第二小学五年级:刘紫怡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