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单元作文:缩写《草船借箭》_3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9-23 15:09:1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周瑜看到诸葛亮挺有才干,心里很妒忌,于是便想借军事之事来谋害诸葛亮。

  有一天,周瑜请诸葛亮商议军事,要诸葛亮十天内造好十万之箭。诸葛亮却说:“只要三天!”周瑜很高兴,叫诸葛亮当面立下军令状。

  诸葛亮知道鲁肃忠厚老实,就让鲁肃借给他20条船,每条船上要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来,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的两边,还不让鲁肃告诉周瑜。鲁肃答应了。

  这时候大雾漫天,船已经靠近曹操的水寨。诸葛亮下令把船头朝东,船尾朝西,又叫船上的军士一边擂鼓一边呐喊。

  而曹操看见大雾漫天,我兵若出,则不利于作战。只叫弓弩手朝他们射箭。诸葛亮又把船调过来,仍旧擂鼓呐喊,逼近曹操水寨受箭。

  船靠岸时,船两边的草把子插满了箭,十万多支箭如实而交。鲁肃告诉周瑜事情的经过,周瑜长叹一声:“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指导教师:侯玉琳

    辽宁营口鲅鱼圈区铁路小学五年级:耿慧格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