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赤警威龙》观后感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3-08-01 17:57:41

  《赤警威龙》这个片名怎么听都像是80年代好莱坞或者港产的警匪动作电影,看完影片之后你会发现,尽管史泰龙已经是67岁高龄,不过《赤警威龙》中最大的看点仍然是这个迟暮硬汉的伟岸身影和凌厉动作。冷面杀手是面露老色但依旧孔武有力的史泰龙,愣头警察是在《速度与激情》系列中为人熟知的美籍韩裔演员成康,当冷面杀手遇到愣头警察,他们组成一个相当有趣味的组合,展开了一场冷热兵器交替的殊死搏斗。

  影片前半段有个场景,银幕上缓缓放着吉米.波波(史泰龙饰)的罪犯履历,看着史泰龙从年轻慢慢老去,感觉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陪伴我们成长的银幕明星,更像是在一页一页回放着自己的青葱岁月。因《敢死队》系列的火爆,史泰龙迎来了自己演艺生涯的第二春,如果说《敢死队》是专门给男人看的火力强劲的枪战片,那么《赤警威龙》则是融合了暴力和温情的结合体。片中有冷酷无情的一枪爆头,拳拳到肉的短兵相见,也不乏父女救赎的家庭式温情桥段。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讲,《赤警威龙》的受众群体应该比《敢死队》更加宽泛。

  成康继《赤警威龙》之后,也将会在7月底上映的《速度与激情6》中再度出演,只不过此次成康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身,从专注制造混乱的匪徒变身为除暴安良的警察。可惜,不知是因为初入警队不久还是因为外来者受到的殊荣,这个愣头警察在影片的前半段一直被一股黑恶警察势力玩弄的团团直转。本来是调查史泰龙杀人事件,却没想到牵扯出很多背后的黑幕,被没收枪支、被跟踪定位……他的一切行踪尽在黑警掌握之中,更加让人捉急的是,他每当取得一点线索是就会跟黑警报告,别说史泰龙,就连观众都好像动手教育教育这个愣头警察。

  想到史泰龙,观众一般都会为影片的文戏有所担心,不过在此次的搭档中,史泰龙跟成康这一老一少实在没少贫嘴。一个是三句话不和就要直接爆头,而另一个总是想着能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对方,很多次的结果显示,姜还是老的辣。史泰龙不止一次的救了成康的性命,也在间接的帮助这个愣头青警察的迅速成长。

  影片传达的另一主旨是关于史泰龙跟女儿之间如何弥补父女隔阂,当然这其中的桥段也未能逃出如《虎胆龙威》和《飓风营救》般的俗套故事,无外乎是坏人绑架女儿,父亲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爱女。只是前后所不同的,史泰龙救女儿,却要经历一场超出这个年纪所能承受的近身肉搏。看着银幕上近古稀的史泰龙跟一个年轻的膀大腰圆的小伙子轮板斧,看着为搭档报仇后转身离去的伟岸身影,你不得不佩服史泰龙超强的精力和足够的奉献精神。

  虽然没有明示,不过冷面杀手跟愣头警察再照此发展下去的话,俩人关系很可能演变成为老丈人跟小女婿,当老丈人再犯事,抓还是不抓,对于成康女婿来讲,实在是个挠头的大问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