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为梦想插上翅膀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7-03 00:49:33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发射载人航天飞船的号角再次响起,“神舟十号”成功发射并顺利返回。它承载着中国13亿人民瑰丽绚烂的飞天梦。在茫茫的太空中又深深的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在我小小的心灵中,也播撒着一颗梦想的种子,那就是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有了梦想,便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为了自己心中美好的梦想,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用自己的知识点亮梦想。在课上要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积极回答问题。在课下要按时按量完成作业,面对不懂的难题,一定要多与他人交流。还要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等有效的学习方法。为了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认真学习。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仅要具有丰富的学识,还要有循循善诱的耐心,无私的爱心和高度的责任心。还要多提高自己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我现在正是朝气蓬勃、精力充沛的时候,所以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年华,用书籍来充实大脑,开阔视野。一个健康的体魄是一切革命的本钱,只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向梦想前进。

  如果有一天,这个美丽的梦想变成了美好的现实,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祖国的未来培养一代代栋梁之才。作为一名人来灵魂的工程师,我要站在课堂上,挥洒着知识的魔杖,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思维,用精彩的故事感染他们,引领学生进行美妙的知识之旅;我要尽职尽责地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一定要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我会关爱、尊重每一个学生,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每一个学生,懂得倾听孩子的心声,拉近师生间彼此的距离;不仅如此,我还会给学生们讲古今中外的名人故事,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长大后用肚子里的知识和才干为祖国争光添彩。我要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学生讲述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的悠久历史,使他们了解中华五千年来的文化结晶,让他们铭记中国过去莫大的耻辱,一定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激起学生们满腔的爱国热情。虽然几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上辛勤的耕耘,但换来的是成熟的果实,是满门的桃李。我永远都不会后悔做一名人民老师,因为教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教师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学生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要像小草一样破土而出;像溪流一样勇往直前;像雄鹰一样划破长空。让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尽情翱翔在湛蓝的的天空!

 

    六年级:张紫涵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