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每日天气】雨_700字

转载 2013-06-19 10:45:3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中午,我想出门,可一开门,热浪就迎面而来,望着火辣辣的太阳,我退缩了。焦急地坐在电风扇前,诅咒这个闷热的天气。

  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乌云,一朵,两朵……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它们在空中聚集,仿佛是被巨人驱赶着。强烈的阳光竟给遮没了,啊,要下雨啦!

  说时迟,那时快,随着一阵“滴滴哒哒”的声音,稀稀疏疏的大块大块的雨点落了下来。雨点落在泥地上,溅起一团团灰尘;落在水泥地上,水泥地上宛若突然绽放了一朵朵小花。还没等人看清,“唰唰,唰唰……”的声音随之而来,像一个在天上的巨大的喷头突然打开了一样,密集的大雨降临了。水泥地上“绽放的小花”顷刻间无影无踪了。不一会儿,地面积水了。雨点打在积水里,溅起一朵朵水花。想起老舍先生把雨和溅起的水花比作箭头,觉得像极了。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屋檐挂起了雨帘,粗大的雨丝落到地上,溅起更大的箭头。放眼望去,到处是密集的雨丝,到处是跳跃的箭头。

  雨打在树叶上,“扑扑”直响;打在房顶上,一片“哒哒”的响声。冷不防,一个闪电,接着便是震耳的雷声,轰隆,轰隆……像是巨大的滚筒,滚着滚着,渐渐地远去了。这个声音还没有完全消失,“劈哩叭啦”,又一个大雷炸开……高的声音、低的声音、长的声音、短的声音,混在一起,仿佛在为大雨伴奏。

  正在欣赏雨景的时候,雨住了。像是突然接到撤退的命令,风停了,雷声也消失了。又是红彤彤的太阳,又是晴朗的天,只是天气变得凉爽了。这时候,尽管太阳当空照,我仍然感到了习习凉风,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我推出了自行车,呼吸着凉爽的空气上了路。我在心里想,多及时的雨啊,多美好的雨啊!

 

    六年级:安洛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