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和影》感悟_800字

作者: 张亚洲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和影对于大家再熟悉不过了。

  生活中,我们每天早晨都能看见光,感受到光的温暖在照耀着中华大地。光滋润万物的心田,世间万物皆靠光滋生、润养。假如没有光,人世间的万物都会丧失掉生机与活力,不会再创造着花花世界,世界的一切一切,都会变得凄清、冷漠,只能在原地独自徘徊着。

  光和正义形影不离,有光就有正义,有正义的地方也会充满着光。让正义充满全世界,让国家之间没有战争,空气中没有硝烟,没有核武器。国家之间友好往来,和谐相处。不要让中华文明古国千百年来的文明丢在战争中,消失在云烟里。正如古语:“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为了生活中的一些零碎琐事,打架斗殴,做伤风败俗的事情,损坏自己的名誉。

  有光的地方也存在着一些阴暗的地方,影象征着邪恶,社会的黑暗势力。一个充满着邪恶,邪念的人终究会遭受到社会的谴责,唾弃。而仁者所能做的就是宽恕一个充满邪念的人,让他能够有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以仁者的身份去行动,去感化他,心中有邪念的人害怕阳光,只会在黑暗中偷偷摸摸地做事,身上一辈子有个污点,心中有个黑洞,只能生活在黑暗势力的影子下。只因为他害怕光,害怕正义的力量会把邪恶势力打倒,害怕别人知道他是一个邪恶的人。“正义一定会打倒邪恶”这句话再诚实不过了,让正义包裹邪恶,让爱化去邪恶的颜色。

  只希望让世间的家庭充满正义,没有黑暗腐败,让世间“大爱无疆”,扩大“领土”范围。带动他人为社会奉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人人都伸出双手捧上自己一颗爱心去帮助、扶持他人和社会,用行动去感化社会中的每一个小角色,给别人树立一个新开始的形象,维护中华民族的形象,继承中华文明的优良传统。只要是“人人都奉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让人人都手拉着手,大手牵小手,共同用爱去说话、用爱去行动。只要奉献,你就是民族的命脉,祖国的未来,社会的人才。

  让光多一点,影子少一点。做一个优点多的人吧!

 

    山东济宁微山县微山县第二中学高一:张亚洲

同主题 作文 查看全部...

关于感悟查看全部...

关于高一查看全部...

关于读后感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