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谢谢您养了我17年。对不起,对不起这17年气您不少。我爱您,我爱您我爱您疼我爱我呵护我。
记得你们在幼儿园左右就开始带我,奶奶那时候还在上班,在你上班的时候每天我就同你一起坐车去幼儿园,就算幼儿园离开车的地方只有一分钟的距离。你也愿意宠着我让司机伯伯载我一程,下班的时候和爷爷一起来接我。从小到大,你们教我要乖,懂礼貌,东西要与人分享,吃饭的时候不能说话,叫我如何对人对事。你们教我如果有人敲门一定不能开,特别是家里没有人的时候。有一次爷爷的好朋友来家里说要找爷爷,问爷爷呢?我和他说爷爷在睡觉。(其实你压根就不在家)他告诉我他是你的朋友找你有事情要说,叫你起床。我却告诉他说不行你是爷爷的朋友那你也是我的朋友,我不认识你,就不能帮你叫爷爷。伯伯说了句我是你老乡就无奈的走了。伯伯事后一直提起这件事情,夸我很聪明。从此我们就成了老乡。如果没有你们教育我,我一定不懂这么多。这些年,你们教会我许多许多,现在想想如果没有你们,我现在会在哪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爷爷算是个严厉的人,有时动不动发脾气还会用闽南话骂人,还总是叫我做这个叫我做那个。觉得你是个很麻烦的人,东西坏了还会喜欢叫我修理,其实我都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修理好。你是个很倔的人,你说一,我们从不敢说二。说二的下场就是挨批。你总是爱吃我的醋,你在训我的时候奶奶就会叫你不要老这样,每次你都会不开心,说奶奶总是为着我。
现在长大了,比原来越不懂事还是不是会和你顶嘴。我们一家都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你是最不会表达的那一个,你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有一年你生病了。看不见我固执的爷爷,好心疼你。看你那样我宁可天天挨你骂,天天被你训,天天听你的命令,也不要你生病。无论你的嘴刀子有多利,我都能感受到你给我的爱,我们总是一下子闹嘴,下一秒就继续和好。好怀念小学的时候你陪我下飞行棋的日子。
你为我梳头梳到三年级,每日为我洗衣服洗到了初三毕业。有什么好的都会想留给我。在我周末回家会煮好吃的给我吃。有什么想吃的我都会对你说奶奶我想吃什么你下星期买给我吃嘛,你口上说再看看,其实每次都会在我回来的时候吃上那东西。初中要中考的时候为了营养跟上你总是会给我买特仑苏,同学们都羡慕我,我总会说,因为我好爷爷和好奶奶。
我喜欢给你按摩捶背,剪指甲。好怀念小时候我们住在二楼的小房间我、爷爷、你,睡在草席上一起唱着走进新时代。好想回到你带我去你的公司给我抓蜻蜓。记得刚开始来到高中寄宿的时候很不适应,食堂的东西我不喜欢吃,一顿只吃了几口。宿舍的床铺太小,统一的军被味道太大让人反胃,第一天到很晚才睡。洗衣服要自己洗连拧都拧不干。我都没敢和您说。
你在要去前几天有说去军训的时候要表现好一点不要刚开始就倒下,很逊。结果在第四天的时候我倒下了,一直没敢和您说,怕您担心。那是我第一次晕倒。要是我以前在家,肯定会一直向你诉苦。可是你们都不在我身边。刚开始去的那几周,总会想起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家真好,离开了才懂得珍惜。其实每次在学校打电话给你都是因为想你,就算没事也会找点事给你打电话。每次就会弱弱的问句你想我吗?你都不会回答,最多说恩。其实我想你的心里也很想对吧?渐渐地你不回答我那个问题,我就再也没打了。因为,你好像不那么爱我了。前阵子,你说你老了,一点都不好看。不知道为什么你到你老了我很难受,大概是不愿意你们老去,我要告诉你们,在我眼里你和爷爷都是那最帅最美的人。
有时候看到那你们去医院,拍片,做检查什么的,我总是会很担心。我想自己生病也不要你们生病,我要你们健健康康的,活很久很久。直到我长大,给你们最好的生活,看着我宝宝的宝宝渐渐成长。这辈子遇到你们是我一亿年修来的福,爷爷奶奶,有你们真好。
最爱你们的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