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第三单元】我的理想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4-07 14:29:1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理想是人生的希望之光。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作家。

  老舍、赵丽宏、季羡林、列夫·托尔斯泰……是文坛上着名的文学家,他们写的文章脍炙人口,在文坛上获得了不少奖,虽然有大部分人都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们的文章至今还被人们所喜爱。我的理想是当作家,我也不为别的,只为我的文章能受人喜爱。

  为了实现我这个当作家的理想,我会写好作文。但我就一直在纳闷,为什么其他文学家就能写的这么好呢?写的这么精深呢?我一直在寻找问题的病源,因为我写的作文有时不堪入眼。我归纳了以下几点:1、我没有每天坚持记日记。2、我没有阅读大量的课外书。3、读课外书有时马马虎虎,也没有吸收其中的精华。也许这三点导致我的作文不佳吧。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阅读大量的课外书,我要读很多名着,把优美的地方记录下来,还要写笔记,感悟心语,因为这样才能让我的作文慢慢的写得好起来,写的更生动,写的更具有灵性。另外,每天记日记,也是写作的关键。只要做到了这几点,我离理想就又跨出更大的一步。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会好好读书的,好要多读课外书,坚持记日记,向理想跨出更大的一步!

 

    六年级:李诗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