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坚定信念,永不言弃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4-05 09:27:37

  E度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是一位音乐天才,从小热爱音乐,创造了众多着名的乐曲,可他同时又是一位不幸者。在他创作的高峰期,一个悲剧出现了,他双耳失聪成了聋子。作为一个音乐家失去了听觉,简直比判处死刑还要痛苦。在这种情况下,他可以选择安于天命,结束自己的音乐生涯:可以选择一蹶不振,就此消沉下去。但是,他没有,他的选择是在艰难的处境中与命运进行抗争,他默默的用笔在五线谱上继续创作,写出比过去更多更出色的作品,最后,他成功了,他创造了奇迹——一个聋子,创作出了激动人心的乐曲。

  想必大家都已猜到他是谁了吧。不错,他,就是贝多芬,再失聪的境地中创作了《第九交响曲》、《合唱幻想曲》等优秀作品,成为千百人仰慕的英雄。那么是什么让贝多芬在如此境地中达到这么高的成就呢?不错,那就是坚定的信念,永不言弃的精神,试想一下,如果贝多芬当时没有对音乐的坚持,放弃了自己的音乐梦,那他又怎会成为人们心中仰慕的巨人呢?

  人生需要坚定信念,永不言弃。

  人生短暂,但前进的道路却不是一马平川,人生道路上会布满拦路的荆棘,稍不留意,就会被刺伤。所以,人们开始害怕,不敢前进,想要放弃,但是一旦放弃了就会变得一无所有。或许在前进一点点,,你就会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为何不再坚持一下呢?

  生活中的我们常常因为一点点小挫折就一蹶不振,失去前进的信心,遇到一点困难,就轻易放弃自己的追求。若一直这样。我们的人生还有何意义可言?为什么我们不能学习贝多芬呢?其实不止贝多芬,纵观世界,古往今来,那些名声显赫,流传千古的伟人,哪一位没有过心酸的过去,没有遭受过挫折,经历过失败?司马迁受宫刑,却完成《史记》,爱迪生经历无数次的失败才发明出电灯,诺贝尔为发明炸药差点被炸死……正因为这些人有了坚定的信念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才创造出了今天的辉煌。

  朋友们,不要害怕失败,其实失败亦是一种成功,若没有失败的经验,哪来的成功。人生不能没有追求,不能没有志向,给自己定立一个目标,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无论遇到什么,都坚定信念,永不言弃,这样我们才能成功。

  小溪,从不自卑,他坚信,只要不停的奔流,终会流入浩瀚的海洋:小草,从不自叹,他深知,只有扎根大地,才能绽出一片新绿:我们,应从不言弃,因为我们明白,只要坚定信念,就一定会成就美好的明天!

  山东菏泽定陶县定陶县第一中学高一:刘姝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