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不在于享受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3-17 16:36:58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那就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每个人有着不同的选择方式,人生轨迹相应也就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变化。有的人就似流星,一闪而过却发出最夺目的光芒;有的人就似焰火,转瞬即逝却照亮最绚烂的夜空;有的人却似微尘,漂浮不定直至生命的尽头。

  近日,李林森这个名字传遍了我国大江南北,习近平副主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大家在称赞敬仰这位优秀组工干部的同时,更多的却是惋惜如此优秀人才的英年早逝。他留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是感动与震撼,更多的则是自省与自警。

  巴金曾经说过“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不在于享受”,李林森的一生就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20年前,他怀揣激情与梦想,迈着大步,从巍巍巴山走来;20年后,他魂归故里,重新将自己托付于绵绵巴山。20年的漫长岁月中,他始终坚守他毕生的永恒追求,为了中国共产党这棵最高大、最美丽的荆棘树,奉献了自己无悔的一生。他始终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片丹心、一生坦荡,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无限牵挂,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就是当今时代的英雄,在他活着的时候,用自己的行为感染带动周围的人不断奋发向上;当他离去时,深受触动的人们为他未完的事业甘之如饴……

  载短暂却绚丽的生命旅程,令我们万般不舍。而今,我们需要将藏在内心深处的感动化为实际行动中的前进动力,像李林森同志那样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也唱出我们人生最美妙的旋律!

    四年级:李玉洁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