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花的作文:金秋桂花开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5 15:15:08

  金色的秋天到了,美丽的桂花盛开了。

  今天是周日,我和妈妈来到花园里散步,一阵阵芳香扑面而来,这香是那么的浓厚,那么的香甜,我不由自主地深吸一口气——沁人心脾的幽香顿时萦绕心间,挥之不去。啊!这是桂花香,多么令人陶醉呀!

  桂花树象一位少女,亭亭玉立地站在园子的中间,在秋天里,散发着她独有的魅力。碧绿的叶子非常茂盛,一朵朵黄色小花像一粒粒米粒点缀着绿叶,清新,雅致,美丽。是的,桂花不如月季那样娇艳硕大,也不如菊花那样孤傲清寒,她静悄悄地绽放,静悄悄地盛开,不知不觉中,芳香萦绕,沁人心脾!这份美丽,一如妈妈告诉我的那首关于桂花的诗:“亭亭岩下桂,岁晚独芬芳,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

  桂花不仅很香很美,还有很多用途呢!桂花可以做桂花糕、桂花茶,还可以做桂花酒呢!传说嫦娥奔月时,带了一粒桂花树的种子,种在月球上,不知道那里的桂花是不是如这么香,这么美呢?

  妈妈很喜欢桂花,每当金秋桂花盛开的季节,她总要采很多的桂花放在卧室里,顿时满屋都飘满着桂花的幽香。我忽然觉得,妈妈的爱就像这桂花,一缕幽香,绵长,深远,沁人心脾,萦绕心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