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漫画的作文:漫画给我的启示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5 13:28:59

  当今社会,不少父母都非常宠爱自己的孩子。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它的主题叫“画画的不背画板,背画板的不画画”。这幅画的内容是:在一个夏日炎炎的中午,小明要去公园画画。爸爸怕小明被太阳晒着,于是就拿了一把太阳伞给他遮阳,并且还帮小明背上画板拿着水粉盒;小明吃着雪糕轻轻松松地走着,爸爸却热得满头大汗。

  看着这幅漫画,我不由得想:这位爸爸真是太爱自己的孩子了,多么希望孩子能早日成为画家呀!其实,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事事为孩子着想,为了孩子就难免会产生“溺爱”。溺爱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东西。如果从小父母就宠着你,惯着你,过分地爱你,那你就永远都长不大。遇到困难,只会依赖父母,永远都在父母的翅膀底下生长。将来长大了,你对社会能做些什么呢?

  父母爱孩子本身没有错,但是过分的爱孩子只会适得其反,只会害了孩子,所以父母不要那么宠孩子;孩子也千万不要只依赖父母,还应该学会独立。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不能依赖父母,只有历经磨难才能使自己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走向光明,走向成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