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勇气的作文:勇气是船,智慧是帆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4 19:57:38

  初看《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简介,有一个问题老是缠绕耳际,挥之不去,鲁滨逊是怎样克服这一历历磨难,最后重回故乡呢?当认真地阅读完这本书后,才知道了答案——毫不畏惧的勇气和坚强听毅力让鲁滨逊绝处逢生。

  鲁滨逊战胜历历困难的勇气真叫人佩服。1659年9月30日,鲁滨逊在航海中遇难翻船,其余人无一幸免,但他流落到了荒岛上。想一想,如果当时失去了勇气,在那与世隔绝的情况下,荒无人烟,猛兽出没,野人惊扰,又会有怎样的结果?所有都是陌生的,无人帮忙,又会有如何结果?虽然鲁滨逊也有一段时间的恐惧,但他没有坐以待毙,而是靠勇气,在小岛上度过了将近28年,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但是,光靠勇气是不行的,孤掌难鸣,必须要有智慧搭配,鲁滨逊之所以可以活下来,那也少不了智慧,这是他的第二把利器。他凭借自己的智慧,创造了“乡间住宅”和“海边住宅”,种出了稻谷,驯养了羊……经营着自己的生活。但如果没有智慧,那一切很可能就是徒劳,很可能会遭遇不幸。

  鲁滨逊那种敢于战胜一切的勇气和超凡的智慧,我边回忆了自己面对种种困难,毫不畏惧。就拿我3年级的事说吧,那年暑假,我去生态农庄,来到玩耍之地,妈妈叫我走钢丝,勇敢地走过去了。但是,我遇到困难就着急,脑子就一片空白,无法冷静,这和鲁滨逊比起来,真的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勇气和智慧一样都不可缺,是对好搭档,勇气是船,智慧是帆,两者在一起强上加强,帆船才能在大海上远航。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