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勇气的作文:我终于有了勇气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4 19:49:54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甚至一个人进房间都不敢。一个寒冷的夜晚。天空黑漆漆的,寒风呼呼地吹着,就像狼在嚎叫,可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只能自己进去,可里面阴森森的,可怕极啦。怎么办呢?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想起了《绿野仙踪》里面的小姑娘多萝茜。

  多萝茜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姑娘,由于一场龙卷风远离了家乡,来到神秘的奥兹国。在渴望回家而又无助的时候认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并肩作战打败了许多“拦路虎”,凭着自己的勇气与智慧,最终如愿以偿地回到家乡。

  想到这里,我鼓足勇气冲进了房间,我兴奋极了。原来事件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困难,漆黑也没什么可怕的。和故事中的多萝茜的遭遇比起来,这算得上什么?!多萝茜经历了种种的挫折与困难,她都不向困难低头,她有梅花的秉性,不肯低头折节。假如多萝茜遇到困难就退缩,那么她回家的愿望能达成吗?对,不能。她就是经历了种种困境,在困境中努力求生,不怕困难,不向困难低头,她才能如愿以偿的。

  一个人如此,一个国家也不例外。在抗美援朝的时候,在朝鲜战场上就出现了多少可歌可泣的中国英雄人物,他们不怕牺牲、坚强勇敢,例如用胸膛挡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为了战友不让被发现而活活被烧死的邱少云。要是没有他们的团结一心、不怕困难、奋勇杀敌的勇气,怎么能迎来今天人们当家作主的幸福安宁生活。

  由此,我想到一个人最应该具备的就是勇气。只要有了勇气,生活就会更精彩。老一辈人不是说过嘛:一个有勇气的人,走到哪都有活路!的确如此,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些困难,要么你被困难吓倒,要么你就以勇气战胜困难,除此以外,你别无选择。

  勇气,一个多么富有生命力的词语!感谢多萝茜给了我勇气,我应该好好使用它,因为它是我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财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