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夜空的作文:遥望夜空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4 19:16:59

  这是一个星光灿烂的夏夜,此刻,我的灵魂幸福而又疲惫的躺在大地的怀抱中,青草和泥土的气息迎面扑来。遥望夜空,繁星点点,我想到了青春。

  青春或许是人生中最美丽、最有价值的饰物,但或许也是最虚无缥缈的尘埃。

  遥望星空,黑暗和光明共处。有人说,你穿过黑暗就是光明。是吗?我抱着一种怀疑的态度,我不敢肯定,也不敢否定。哈姆雷特说:To be or not to be,it‘s a question。“(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个问题。)在这人生的黄金时代,你选择生存还是死亡呢?

  有时我也想死亡,因为死亡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什么烦恼都蒸发了,我就可以飞向天堂了。但猛地,我又想起祥林嫂的那句令人恐怖的话--一个人死了以后,究竟有没有灵魂?我的青春不能不放一点光彩就消失;我的青春不能像尘埃一样虚无缥缈。我不能这样白白地放走青春,我不能浪费青春,因为我不是懦夫,只有懦夫才碰到刺就畏首畏尾。我要做英雄。

  英雄是活生生的,是有血有肉的人。也许并不是人人都可以轰轰烈烈的活一世,但命运之神是不会偏袒谁的,只要把握自己,人人都可以做英雄。直冲云霄是英雄的豪气,石破天惊是英雄誓言,与天比高是英雄的壮志,宁为玉碎是英雄的气节,万念归一、精思熟虑是英雄的韬略,十年铸剑、冲天一啸是英雄的气概,荒野四寂、立马横刀是英雄的风采。我有豪气,我有誓言,我有壮志、气节、韬略、气概及风采。“我是英雄”,这是我自己说的,明天我要别人也这样说。这是青春时代的壮志,是可以勾勒一幅令人得意的蓝图。

  青春的历程在岁月的风中,摇曳成一串风铃,吟出了人生足迹的诗篇。蓦然回首,几多美好,几多苦涩都谱成腾挪跌宕的人生交响乐。人生的路,有坦途也有坎坷;走过的岁月,有欢笑也有苦涩。

  这是一个星光灿烂的夜晚,薄云变幻着,夜空成了最广阔的舞台。风是天才而又伟大的导演,地下的蟋蟀在伴奏,我是观众,我为这场最壮丽的舞剧而鼓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