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长城的作文:“长城”导游词_5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2-12-04 17:29:31

  游客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北京。我姓黄,大家可以叫我小黄,我是这次北京之旅的导游。今天我们来到了被称为奇迹的世界遗产??长城。大家随我下车吧!

  看,这就是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你们知道这段长城有多长吗?猜对的,重重有赏!对了,这段长城有一万三千多里,你们想一想,这一段长城就有13000多里了,这条长城分布在9个省、市、自治区,你们说它有多长?肯定是很长的。国父孙中山先生参观完长城后,评价道:“中国最有名之工程者,万里长城也。”

  各位,看到这两个口了吗,上面的这个长方型的是?望口,下面这个正方型的是射口。

  这座长城每隔300多米就会有一座屯兵的堡垒,上面是烽火台,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周幽王曾在这演过一出“烽火戏诸侯”的闹剧。

  大家一定都听过《孟姜女哭长城》这个典故吧!仔细读这个故事,就会知道以前的劳动人民付出了他们的血汗和智慧,才建筑出了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现在大家可以自由活动,30分钟后到这儿来集合,祝大家玩得开心、玩得尽兴、玩得满足。对了给大家提个醒,不要乱丢垃圾,乱涂乱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今天,大家都玩得很高兴吧!感谢大家的合作与配合,希望大家下次再来这伟大的奇迹——长城游玩,下次再见。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