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期盼的作文:期盼着秋日的落叶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4 17:01:02

  黄叶地,碧云天,秋季的一切景物在我的眼中都是美伦美奂的。漫步在校园,黄叶在身后不断地飘落旋转,旋转,旋转成秋日的螺旋。而天空像是一面不断变化的镜子——因为每个人对于天空的想法,在天空中寻找的事物都是不同的。“喂,等等,等等我。”身后传来了她那熟悉的声音。虽然她不出众,长相一般,成绩一般,但在我的心目中,她却是最出众的。从她的身上,我找到了自己,就像镜子能照各种事物一样。

  我和她并肩走着,不禁使我想起了那个雨天的晚上。晚自修下课后,我因为和同学闹矛盾,再加上考试的失利,异常灰心与难过。连那可恶的天气也和我作对,明知我没带伞,还下起了大雨。于是我便一头栽进雨中,那短短三分钟的路程,在我看来是那样漫长。我的眼前一片迷茫,这时的我像只受伤的小鸟,无论怎样努力,还是被雨水打湿了翅膀,怎么飞也飞不起来了。我甚至认为自己就像那百花园中那枝惟一凋谢的百合,失去了所有的活力。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丝亮色,渐渐地,雨丝也不往脖子里钻了,视线也慢慢清晰了。平常一语不发的她,竟告诉了我关于她的故事,原来她也曾遇到过与我类似的事。她告诉我:“别哭,其实生活很简单,遇到苦恼的事,就应该将它扫去,要不然就会像满地的黄叶一样越积越深,而且你也应该多照照镜子,在镜子中你能发现自己原来很美。”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世间的每个角落,都有着形形色色的“镜子”,就像她是我的镜子一样,我照出了悲伤的我,灰心的我,而她的光亮让我找回了快乐的我,自信的我。

  天空是满地落叶的镜子,你是我的镜子,我是他的镜子。让我们在别人身上,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面镜子。

  让缺点像满地的落叶一扫而光,让优点像落叶化作春泥一样,使自己更充实,更美丽。

  走着,走着,看落叶旋转,旋转,转着秋日的螺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