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舞台的作文:人生亦是大舞台_12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2-12-04 16:47:59

  他,是我所崇敬的一位名人。崇敬他的音乐,佩服他在音乐方面特有的天赋。

  他出生于1979年1月18日,毕业于淡江音乐学院,专长是写歌,作词,打篮球。他精通钢琴,大提琴,吉他以及爵士鼓。

  他是万众瞩目的大明星,是e时代的音乐新人,是现代流行音乐的一代天王。他作曲能力极强,是被人们称作为音乐“天才”的人。hip-hop是他音乐的流派,R&B决定了他音乐的风格,从首张同名专辑《Jay》到现在的《十一月的肖邦》,每一张都是万众期待,每首曲目,个个经典,一首《发如雪》更是创造了巅峰。

  没错,他就是Jay-chow——周杰伦。

  我并不是他最早期的忠实歌迷,我对他的了解,是从他的第二张专辑《Fantasy》(范特西)开始的。当《爱在西元前》的旋律进入我的耳朵的时候,我就开始把他当作我最喜欢的歌手了。从那以后我是每张专辑必买,当然还包括了他所出演的电影《寻找周杰伦》和《头文字D》。

  在舞台上,灯光的交织中,他始终是最耀眼的一束,是大家的目光所向。他的手臂一挥,可以引出一片欢呼,手指向哪里,哪里就人潮涌动。他在台上的一举一动,可以让观众沸腾,他走到哪里,就将一股热浪席卷到哪里;大家都沉浸于他的音乐。在音乐包装下,在灿烂舞台上尽情表演的他似乎是完美的。

  但在人生舞台上的他,做的似乎不够好。

  也许因为他是大家心中的偶像,在大家心目中他是完美的。但这世上确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圣者也无法做到十全十美。上帝给予了人生命,就是让人们在生命中不断完善自己。

  让人忘不了的,就是他那张傲慢的脸,这也是他最大的缺点,很容易让别人受到伤害。虽然说作为万众瞩目的大众人物,他有资本骄傲,但他没有理由骄傲。备受这么多人的关注,它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的修养,这样才能真正深的人心。

  由于他的傲慢无礼,曾在国内引起过轩然大波。在一电视台的采访节目中,一位场外观众打电话进来参与现场互动,但这位观众竟生称不知道谁是周杰伦,也不喜欢听他的歌,只是打电话来了解一下。谁知周杰伦公然说到要用自己的袜子堵住这位场外观众的嘴。这一没有礼貌,甚至带有侮辱性质的言语让大家非常吃惊。事后,媒体对此事竞相报道,在国内迅速传开,引起了一阵风波。

  由于他的傲慢无礼,对歌坛前辈们的一些言语和行为也显得极不礼貌,所以他曾被台湾歌手伍佰指责,也遭来了社会与媒体的舆论和谴责。

  不能因为他是名人,是万众风靡的明星,对他的缺点就可以宽限,容忍。正因为他是名人具有的是“大众影响力”,影响人们的思维,甚至行为。如果这些名人的行为不加以检点,我们又对名人的缺点持宽容态度,则会对社会造成负面影响。

  现在的周杰伦跟以前相比,已经改变了许多,希望这位歌坛的璀璨明星不断完善自我,不仅在艺术的舞台上给予人们精神的享受,在人生的舞台上也演绎动感眩目的激情乐章。

  要记住:何需得胜舞台梦?人生亦是大舞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