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你一定会听见的》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4 15:18:53

  你听过杨树唱歌的声音吗?你听过小猫走路的声音吗?你听过小雨滴淅淅沥沥的落到地上的声音吗?

  也许你会说:“这都是想象出来的,怎么会听出来呢?”那么我再说得清楚一些。

  你总听见过开铅笔盒的声音吧?当游人们欢笑,当吵闹的喊声在你的身边,当狂风吹到窗户当闹钟在你的床头响起,你总该听到些什么了吧?

  你总听过走路的声音吧?当妈妈穿这高跟鞋走在地板上,当你不听得上楼下楼,当你在踢毽子,你总该听到些什么了吧?

  只要你的耳朵能够听,从你出世的那一天起,你就开始在听了。你听见妈妈开窗户的声音,爸爸冲咖啡的声音,爷爷说话的声音,听见开灯、接水、削苹果、电话铃的声音。你很快就会懂得,每一种声音,都代表了不同的意思。从声音里,你逐渐熟悉了你身边的世界;在声音中你会不断的成长。

  但是,当你一天天的长大,当你熟悉了这些声音后,不知不觉中,你就会逐渐失去对听的兴趣,你不再像小时候那样用心得去听身边的各种响声了。有一些声音你没有听见,就好像他们发出是你的耳朵关闭了似的。

  别让你的耳朵关闭,在寂寞的时候听一听音乐,在尽情的夜里听一听窗外有什么声音发出;在无聊的时候,看一看你从来没有看过的电影或短片……

  你还可以做一些声音的游戏,吃几个硬硬的糖果,唱一首美妙的歌曲,冲一杯好喝得高乐高,感觉一下是什么声音。用手拍拍桌子、铅笔盒或台灯,那们的声音有什么不一样?

  用心去听吧,你一定会听见的,然后你会微笑,你会感叹:我们的这个世界多么丰富多彩呀!多么美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