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读《你一定会听见的》有感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4 15:15:50

  读了《你一定会听见的》一文,我深受启迪。

  文中写了一些我们身边不太留意的声音,也写了生活中常有的,需要我们细细去听,去想象的声音。作者重点指出了聪明人知道什么该听,什么不该听,那些人在听的过程中学会了思考,他们听进心里的声音,不仅好听,也是有益的。这一切都会让聪明人的生活更充实,获得更多知识和乐趣。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用心听,不会选择该听什么的人。那些人不会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考,就像木头人一样,只会盲目地跟着别人。这样的人便使自己丧失了接收“世界声音”的能力。

  这篇文章让我陷入了深思,作者说得没错:当我们熟悉了一种声音,这种声音便会在我们耳边消失。甚至一些重要的话也会被我们忽略,要真是那样的话,将会发生十分可怕的事情。

  我们的耳朵应该也有过滤功能,听该听的,反对不该听的。在班上,一些同学经常对老师的讲课内容打上“封条”,而对课外的声音时时刻刻留意。一声鸟叫,一次蝉鸣,都会让那些同学的头不由自主地转向窗外,成为不折不扣的“窗边族”。因此,一些同学很容易神游,不认真听课,不听自己该听的。也正因为这样,教室里飞进一只马蜂,一只鸟儿,一片雪花,都会引起那些同学的过度反应。

  我认为,小学生应该听自己该听的东西,杜绝对我们没有益处的声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