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芦花荡》读后感_4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2-11-29 16:24:29

  在读《芦花荡》的时候,会发现老头子很自信和自尊,而且他驾驶船的技术的高超。但是他太自信了,才使得里面两个女孩中的大女孩子受伤了。老头子是一个将近六十岁的人,只穿一条蓝色的破旧短裤,他浑身没有多少肉,干瘦的像老了的鱼鹰,那晒得干黑的脸,短短的花白胡子却特别精神,有一对深陷明亮的眼睛。

  老头子在文章里说:“里外交通、运输粮草、护送干部,而且不带一枝。”他还对别人说:“你什么也靠我,我什么也靠给水上的能耐,一切保险。”这里说明了老头子技术高超,对自己非常自信,没有把敌人当回事……

  文章里写:“这里的水却是镜子一样平,蓝天一般清,拉长的水草在水底轻轻地浮动。”这里突出了老头子想的计划很周全,让日本鬼子们放松了警惕,好让日本人中他的陷阱。

  最后写:“老头子把船一撑来到他们身边,举起篙来砸着鬼子们的脑袋,像敲顽固的老玉米一样。”这里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表现了老头子对日本人的痛恨,把他们脑袋比成顽固的老玉米。想打死他们。

  我们要学习老头子,学习他的精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