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雅鲁藏布大峡谷》读后感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1-26 17:29:02

  今天,我们学习了《雅鲁藏布大峡谷》一文。其诗情画意,真让我不得不发自内心由衷的赞叹。

  这儿有世界上最纤尘不染的天空,有最变幻莫测的云彩,有最令人叹服叫绝的雪峰,也有最鬼斧神工的大拐弯,还有那最无与伦比的宝库。那幽深的谷底有温带的长绿阔叶林,还有寒带的松柏、针叶树,更有3500余种濒危灭绝的动植物。如五彩斑斓的蓝喉太阳鸟,色彩多样的白腹锦鸡,珍贵的长尾叶猴。这峡谷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我国保留了许多珍稀动物,也为印度洋水气通过喜马拉雅提供了一个通道。

  鸟瞰雅鲁藏布大峡谷,啊!真是奇妙无比!浩浩荡荡的雅鲁藏布江自西滔滔涌来,那气势轩昂啊!以南迦巴瓦峰为中心绕了一个近乎180度的急转弯向南奔腾而去。那碧绿的江水啊似一条锦绸玉带,点缀着绿树掩映的峡谷。那清澈的江流啊似一条珍珠项链,使那年轻的青藏高原更加熠熠生辉。最让人不可思议的“U”形大拐弯作马蹄状,山环水绕,一个美丽的传说使那个绝妙的大峡谷更加扑朔迷离。凡是人的,就没有一个人不为这大峡谷的鬼斧神工陶醉。

  金灿灿的油菜花,紫白色的豌豆花,绿浪翻滚的青稞地,交织成一幅“西藏江南”的水彩画、长锦卷,使这神奇壮丽的大峡谷浓缩于锦卷之上。而“雅鲁藏布大峡谷”,这个令我国人民骄傲的名称更应该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世界屋脊”啊!你那无与伦比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极尽气魄之美,极尽壮丽之美,极尽神奇之美,极尽自然之美!我不敢肯定雅鲁藏布大峡谷一定永远是世界峡谷之最,但我至少可以肯定,雅鲁藏布大峡谷一定能成为“峡谷历史“中最最美丽的永恒!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