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读《世界地图引出的发现》有感_4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2-11-23 17:51:11

  今天,我学了《世界地图引出的发现》这篇课文,讲了魏格纳有一次生病了,在病房里,很安静,他觉得无聊,就指着世界地图各个大陆的海岸线画,消磨时光。结果无意中发现巴西的东部和非洲本部不可思议的吻合,他继续观察,发现,所有大陆都能较好的吻合在一起。第二天,它推开了著名科学家柯彭教授的大门,教授肯定了他的道理,说:“以前也曾有人提起过,但都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你不必白费心机。后来,魏格纳经过长时间的考证,终于成功了。我觉得魏格纳他处处留心,勤于动脑,也善于动脑,所以才成功了。

  一次,我订了一个航模,自己一开始不按说明书和图纸做的,很马虎,拼好以后,觉得很乱,拼得很糟糕,不是很漂亮,该贴的地方没贴,不该贴的地方贴了,飞起来也不行,飞不远,方向不稳。后来,我又重新装了一遍,而且是照着图纸认认真真拼的,一边拼还一边思考:这什么要这样装……新组装的飞机飞起来像一只翱翔在蓝天的雄鹰。

  有一句古话:处处留心皆学问。我想所有的人都是天生的科学家,只要勤于动脑、处处留心、善于动脑,做任何事都会成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