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彩色的翅膀》读后感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1-23 17:24:15

  最近,我学习了《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课文讲述了一位边防战士从故乡带来昆虫,建设海岛,扎根海岛的故事。边防战士的爱国情怀让我想起了我们班的语文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对工作一丝不苟,对我们十分严格。她总是费尽心血地培养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想让我们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

  陈老师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督促我们做好每一件事。每天早上的广播体操,她总会在一旁看着我们。这渐渐地成为了我们的精神支柱,现在,班上的每位同学都会自觉地、认真地做好广播体操。

  陈老师规定,只要我们平时按时完成作业,周末就可以没作业。这让我们养成了不拖欠作业的好习惯。陈老师还让我们每天至少看书半小时。刚开始时,我还有点不自在,可一旦坚持下来,想改都难了。这又让我们养成了坚持阅读的好习惯。真是让我们受益良多啊!

  如果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么老师就一定是那辛勤的园丁,不断培育着我们。春蝉到死丝方净,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废寝忘食地工作,呕心沥血地培养、教导我们,这难道不是一种爱国的表达方式吗?

  作为祖国的未来,此时此刻,我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身为一名中国人,身为一名中华少年,就要像边防战士那样,就要像我们的老师那样,努力学习,学好本领,练就一对彩色的翅膀,翱翔在建设祖国的蓝天碧海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