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花的作文:五星花_7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2-11-20 17:46:53

  前年入秋时,在我家的一棵花苗附近,我偶然发现了一棵五星花的苗,我不由得十分惊喜。记得前些年,我家曾种养过这种花,鲜红鲜红的,就像一颗颗灿烂的小红星点缀在一片绿叶之中,十分好看。

  我向父亲要了一个大花盆,把五星花苗小心翼翼的移植到盆里,并在花盆里横竖扎了几根竹子。过了几天,花苗竟然长到了将近1尺高,翠绿的嫩藤向四面伸展开来,真逼人喜爱。我便在盆子里插了几根竹子,为了让嫩藤更展现她的英姿。又过了几天,花苗越长越高,往后就悄悄地爬满了花棚,看了真叫人高兴。

  谁料,天气突然转冷了,我忐忑不安,心想:像五星花这般娇嫩的植物会不会因天气转冷而不会开花呢?那天放学回家后,我竟然在阳台看到上有一星红点——五星花开出第一朵花。我不由得惊讶:虽然天气转冷了,可是这株娇嫩的五星花硬是开出了一朵花,并且还挂了许多花苞;叶子上虽然布满了尘埃,仍可见那深深的绿,有些藤已呈现出深褐色。记得曾经养过一株,可是到了这种冷天气,一下就枯萎了,而这株竟然能茁壮成长真令人佩服!

  天气变化多端,这些天,天气又转暖了,但终是秋高气爽的时节,五星花的一些叶子已变得枯黄,开的花也渐渐少了,然而却结了许多种子。由此我想:这株五星花自出生以来就没遇到一个适合自己生长的季节,可它仍然抓紧时机,开出了一朵又一朵鲜艳美丽的花,这可是开花植物的鼎盛时期,也是它们最得意的时候了。花谢,又孕育出蕴藏着一个个绿色的生命,在来年,它们将会破土而出,重新蓬勃生长。

  五星花都学会抓紧时机蓬勃生长,难道我们不应该抓紧时间去学习,在未来为社会,为人们,为祖国作出贡献吗?光阴一去不复返,“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这株五星花终究会枯萎,人总要老的,“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是《明日歌》里的一句话,此时不努力,何时才用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