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厦门大学自主招生自荐信

作文网整合 2012-10-31 10:16:24

尊敬的厦门大学领导:

  白雪皑皑的季节,莘莘学子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自主招生,这也将是我人生旅程的第一个重大转折。我来自XXX高级中学,我的名字叫XX,男,17岁。今天我郑重向贵校推荐自己。

  对于厦门大学的认识,源于“海上花园学府,南方之强”的美誉,更重要的是厦大名师云集,精英荟萃,尤其是“不求最大,但求最好”办学宗旨,形成厦大独特的魅力。我一直憧憬着有一天我会成为厦大的一员,虽然目标是那么遥远,是那么高不可攀,但是我要拼搏,我要去追梦。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一直对我有一个美好的期待,那就是上一所名校。从小学到高中,父母从来没有对我的学习有太严厉的要求,他们更加注重我个性的培养,并时常告诫我学做人远比单纯的学业更重要,他们要我成长为一个善良正直懂得感恩的人。宽松的家庭环境,让我有了充分的空间张扬个性,我快乐,我阳光,我强健,虽然才十七岁,我已经长到了1.82米,我成了父母眼中的骄傲。十余年的学习生涯,我一点点成熟,我不会错过任何一次表现自我的机会,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演讲比赛、绘画比赛、体育比赛等,我都会冲在前面。我关心班级,爱护集体,也不断抓住机会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从小学到初中一直担任班干部,上高中之后,我担任学生会的体育部长。每周我还会参加学校的值周,既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磨练了我的意志,也促进我学习成绩的稳步提升。

  我喜欢创新,也有很强的实际动手能力。2011年4月,我的创新项目《微型投影仪的发展前景》,荣获第26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2011年6月19日,我参加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获得辽宁赛区一等奖。如果厦大选择我,我一定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不断增长才干,为厦大增光,为厦大人争气。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知道,我并不完美,爸爸妈妈对我的放松管理,使我有了偷懒的机会,有时也会给自己找一些客观理由去休息或者玩耍,有时幼稚和天真的心性还时常左右着我。但我相信,厦大这个大熔炉,一定能锤炼我的意志,提升我的品格,让我更加成熟自信。我也相信,经过厦大的洗礼,我也一定能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请厦大的领导给我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会“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给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荐人:XX

  二0一二年XX月XX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