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亮剑是种精神,更是一种信念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10-12 16:32:4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部队的操场上到处充斥着教官洪亮有力的口号声,七天,我不断的告诉自己,就只有七天要坚持。一直觉得军人是个特别帅气的职业,人们赋予了权利,可是同时也在他们的肩上压了责任。

  虽然我并不了解他们的内心看,可是当我可看到他们的生活方式的时候,自己体验了他们的生活习惯的时候,我内心深深的被感动了。军营是个无聊的地方,在这里天天看的是新闻,听的是军歌,没有电脑,没有网络,没有各种的娱乐工具,一举一动都要听从安排,不能自己随便乱逛。我深深的觉得能在这种环境中慢慢适应的人,本身就值得敬佩。我每天跟着他们一起训练,当然我们做的远远不如他们做的辛苦,毕竟教官也明白我们不是真正的军人。站军姿、踢正步、敬礼……这些对于我们来说有太多的困难,因为我们从未在这么正式的环境中生活过。

  我们在这里紧紧生活了七天,可是部队却教会了我们许多事情,让我们受益良多。以前看电视《亮剑》,里面总讲一句:狭路相逢勇者胜,那时候我觉得像李云龙那么狂野的军人怎么可能有呢,不过他的性格是很值得人欣赏的。我们教官就是以为现实中得李云龙,他的性格狂野,不拘小节,可是对待我们和他的兵却非常厉害,要求严格。他总说做事情的方法有很多,要学会变换思维。他教会我们坚持,他就像是李云龙说的那个剑客,遇到敌人,明知不敌,也要亮剑,虽死犹荣。

  亮剑是种军人的气节,军人的精神,更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种信念。

 

    高三:王雯晨

首页 导航